趨勢講堂

「冰葬」業,人生終點化為剔透冰晶

「冰葬」業,人生終點化為剔透冰晶

你不知道的「冰葬」業!在人生的終點,化為剔透冰晶...


【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】人都難免一死,對過世的親人遺體的妥善安葬,寄託着生者對逝者的深厚情誼。隨著人類生生不息的繁衍,傳統的土葬因佔用的土地面積較多而在許多國家受到了嚴格的限制。火葬則因為存在污染環境的負面作用而被輿論所病詬。隨著科技的發展,一種被認為是最環保綠色殯葬方式出現了,這就是冰葬


據華夏經緯網曾報導,冰葬最早是由瑞典一家殯儀公司Promessa推出的。這種新的遺體善後服務方式,不但有利於環保,更能體現出對死者的尊重。

據報導,冰葬的具體操作方法是:在零下18攝氏度的環境下將死者遺體急凍,再將死者的遺體放入零下196攝氏度的液體氮中浸泡。在這樣的低溫下浸泡,有機組織很快就會脫水而變得異常脆弱,然後再利用超聲波將遺體粉末化成爲骨灰。接著通過金屬過濾器,把骨灰中的金屬和其他雜質濾走。最後,將死者的骨灰放在諸如用玉米粉這些天然物質製造的棺木裏面埋葬。採用這種方式下葬,只需1年左右,棺木和死者的遺體就會被分解,一切盡歸黃土。



冰葬認為是最環保的
綠色殯葬方式。(視頻截圖)


冰葬認為是最環保的綠色
殯葬方式。(視頻截圖)


冰葬認為是最環保的綠色殯葬方式。(視頻截圖)



冰葬認為是最環保的綠色殯葬方式。(視頻截圖)


Promessa公司的項目主管、生物學家維格梅塞說:「採取這種方式,目的就是要保存遺體的生物形態,同時避免使用有害的防腐液體,讓死者能更『有尊嚴』地回歸生態迴圈。」維格梅塞還打趣道:「墳墓上要種幾簇花,以便善用那『肥料』的養分。」她說:「我希望自己死後化作一棵白杜鵑花。」

維格梅塞透露,她已向35個國家申請了此項專利。

環保主義者認為,冰葬這種方法比傳統火葬的效率要高出許多倍,而且不會產生環境污染問題。這種條件下產生的骨灰粉末很容易在自然條件下分解,回歸自然界的生態輪迴,也因此可以更好地實現亡者落葉歸根的願望。

不過,據了解,冰葬的價格比傳統的火葬更貴一些,所以,目前亞洲地區只有韓國引進了這種技術。

 

新聞來源: 新唐人 http://www.ntdtv.com/xtr/b5/2016/03/25/a1259313.html


#殯葬搜尋首選, 就在告別時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