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萃福

求考運來找文昌帝君爺爺拜拜

求考運來找文昌帝君爺爺拜拜

考試季節到了,認真讀書之餘,別忘了找找文昌帝君爺爺幫幫忙,所謂自助天助,平日唸書準備,大考來臨時,祈求好運加持,考上如願的學校。考生自己或和爸爸媽媽一同前往文昌廟,祈求好運降臨。

文昌帝君共有五位,分別是文昌帝君、大魁帝君、朱衣帝君、孚佑帝君與關聖帝君,合稱為「五文昌」。此外,又有「北孔子、南文昌」之說,至聖先師孔子亞聖孟子與諸子百家通通羅列,文昌神祉們是族繁不及備載,因此,一般廟宇大多供奉文昌帝君或五文昌。

 

【好媳婦拜拜】

供品項目:蔥(耳聰目明)、芹菜(勤能補拙)、蒜(穩操勝算)、包子粽子(包中)。

用具準備:准考證影本、文昌筆(自己慣用的筆就可)、蓮花造型蠟燭(可洽廟宇)。

拜拜步驟:1、將供品擺放在神明桌上,然後向神明稟告姓名、生日、住址、願望,請神明保佑考試順利,金榜題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2、將准考證影本,貼在蓮花蠟燭下方,擺在廟裡供佛,然後將文昌筆在香爐上「順時鐘」繞三圈。

 

入廟參拜謹記:「左邊龍門進」、「右邊虎門出」,將供品、准考證放置神桌上,點一炷香祈求祭拜。點香祭拜時記得先後順序,先拜天公、主神、主神兩旁陪侍、最後才是後殿。插香時男的以「左手」插香、女的以「右手」插香,插的越正越好,等待香燒過半時才可以離開喔。

參拜要記得將自己的姓名、農曆生日、住址、考場、准考證號碼通通都向文昌帝君說明一遍,尤其是生日跟住址,現在的新生兒名字,父母大都會找老師先生合八字,重複的機率不算低,或真的遇到菜市場名,一定要記得將生日跟住址報給文昌帝君爺爺知道,這樣文昌爺爺才不會弄錯庇佑的對象喔。

祭拜完後的供品,記得要帶回家吃,這樣才能把好運留在身上。另外,也可準備一兩件考試當天會穿的衣服,一同拿去參拜,當作考試當天必備的另類「戰鬥服」,好運相伴﹗

最後最後叮嚀考生們,七分靠打拼,三分靠運氣,求神明的加持,是在要思緒哭農十來個靈機一線,最重要的是,平日實實在在的唸書準備是才最重要的,千萬別本末倒置了喔。

#祝福考上心目中的學校 #好媳婦拜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