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講堂

平安紙

平安紙

平安紙


#告別時刻 好書單

 

平安紙

 

     寫下自己,留下印記
  
  早作準備,一切平安
  
  在香港,「平安紙」即是「遺囑」,因為有些人避諱寫「遺囑」,故以「平安紙」代稱。
  
  《平安紙》是一本教人寫遺書的著作,不過,它不是硬生生的那種,而是充滿溫度,因為它會細說自己一生如何度過,葬禮想怎樣安排,想哪些人出席,給他們什麼遺言,要不要用入侵性醫療等等,都一一考慮周全,並為使用者提供人生的指引,淡淡的。
  
  以下摘自繼續報導網站:
  
  《香港好走怎照顧?》、《香港好走有選擇?》、《平安紙》是記者陳曉蕾自費採訪三年,超過三十萬字的調查報導,探討香港人晚期醫療和護理問題。《怎照顧?》採訪超過十間醫院,透過大量醫護人員、社工、護理員、病人和家人訪談,檢視目前的臨終護理的支援,尤其留在家裡甚至在家離世的空間。《有選擇?》則從病人自主權出發,拆解香港框框層層的醫療系統。
  
  在香港面對人口老化,醫護政策正在轉變之際,公眾了解人生最後一程的醫護需要,不但讓自己和親友減少遺憾,同樣重要是能夠討論參與改變政策的過程,監察未來政策發展和資源分配。
  
  透過疾病與死亡,了解香港如何看待生命,合力使最後一程,好走。

 

 

#殯葬搜尋首選.就在告別時刻


【平安紙】

平安紙

作者:陳曉蕾 

出版社:三聯 

出版日期:2017/01/26

ISBN:9789620440816

 

文章摘自三聯書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