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百科

骨灰罐挑選

骨灰罐挑選

骨罐是往生親人最後永遠的家。挑選骨灰罐一般可從兩個方向考量,第一考量往往會是材質,依家庭預算而定;第二才是顏色偏好。此外,外觀形狀大致分為圓潤的冬瓜圓滿型、直立的標準直筒型與特殊的蘋果型、寵物專用小骨罐、、等等。

 

再者,台灣位於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的聚合邊界,自然的板塊運動與四周環海的島嶼,因此有業者發展新商機,衍伸出了具有功能性的防潮設計與防震內膽。

 

現今骨灰罐的材質,大致可分為大理石、花崗岩、陶瓷、琉璃、岫玉、青玉、黃玉、緬甸玉、碧玉等等..種類繁多不勝枚舉。因此,將它分類如下:

1花崗石類:常見有,南非黑黑花崗、印度紅花崗、青斗石、、、等等。莫氏硬度約6-7。

2大理石類:蛇紋石、雲彩石、七彩石、、、等等。莫氏硬度約3-5。

3琉璃類:青、紫、黃、藍、五彩。莫氏硬度約2。

4玉石類:分硬玉、軟玉與玻璃質玉。常見的有青玉、瑪瑙、黃玉、紅龍玉、岫玉、、等等。莫氏硬度約5.5-7。

5瓷類:現代的藝術家作品及土葬的撿骨專用骨灰甕為代表。莫氏硬度約5。

挑骨灰罐

喪禮用品規格等級研究(二)

#找放心 早安心 in 告別時刻 e-suns.com.tw

#殯葬首選